close

 生命教育經絡學  講師 :林美卿                  一個第二春女人的故事黑暗的盡頭 就是黎明源頭!    

 人類的盡頭 就是天地發揮能量的起頭

最近我陪伴著有一位多年的好友因為她正在歷經一段人生很大的考驗
               
主題是:今生是最後一生,不再來了

   傾聽著他細說心中的委屈日夜難熬她的故事一生中雖然平凡卻也走過不平凡的艱辛在年輕時因喪偶偶然機會再婚與先生一起走過幾十個年頭,遇過種種人生大小試煉沒有被打倒卻在人生正漫步著進入修行紀錄剪片的階段突然出現了新劇情的插播現任先生的前妻之子近來闖進他們的生活不平靜的日子掀開了父子之間早已埋在骨子裡多年的恩怨與誤解吵鬧的雜聲衝破寧靜的夜空,吵鬧的話題是:未來財產的分配與去路使出各種恐嚇手段另原本平靜的生活紀錄片陷入一段不寧靜的困頓氛圍。

   我感受到她身為一代女性她的第二春幾十年,當時先生的孩子都已成年也各自發展,他們並沒有生活在一起,因此成為後母已是不存在的話題,在這幾十年之間並無相互養育或照顧之實,更沒有任一弱方被欺負之事。說到這裡:又再次聽到她哭泣的說不出話,泣不成聲!
原來她正敘述著:在朋友往來之間,她被外人誤會成後母的角色,有欺負前妻之子之嫌,(只因為在外人眼裡,沒看到他們互動,因為外人不清楚這當中的故事)

對她來說極限的委屈與痛苦家醜不外揚是她秉持的美德無法對外訴苦真相只能獨自承受繼續為生命劇情解盲

    在人生中她遇見過不去的挫折打擊,他會不斷提醒自己,今生已經是最後一生唯有把功課做完才有條件可以說今後不須再進考場了

聽她喃喃自語著世界的考官啊我仍然愛你謝謝你願意出考題給我我心已定我不再來了!我一定把功課做完,並完美交卷!
*從以上的故事內容:深深感受到她深受極大的深淵之苦,卻又勇敢的獨自承受,我用心陪伴她走過最難走的一程,陪著她一起哭!當然我也看到她已經遇見曙光,脫胎換骨,再一次重生,準備展翅再飛翔。身為陪伴者,我深深的被感動,有如自己身歷其境一般,生命的翅膀經過徹底洗禮一般。
剛好在2021的歲末年終,我希望能用學期末課程的整理,以冥想的方式陪伴與大家共享遇見曙光,重生的喜悅!

以上所陳述之故事,絕非罕見之故事,而是本世代常見之事。

說明:

有許多第二春的家庭會遇見的類似事件與糾纏,社會角落的黑暗,層出不窮,不可忽視。

*人類的一生睜開眼睛所注意的可能是我還有多少機會用多少時間與能力努力轉取物質上的需求(金錢)

*人類的一生,偏偏就是這麼有限有限的體能與時間的限制下總有完結篇完結篇的智慧便是蓋棺定論之意吧
*期待生命教育經絡學課程的精隨,從我們的生活中看到見證與奇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絡學 生命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