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人:鄭金芳

                     學期末心得分享

溫馨感恩的12月,一程山水一程人,一段時光一段緣,相聚是緣,珍惜是份,我們擁有每一堂課的緣與份,抓住機會,把握學習,利已利人,這應是老師”找手”的心頭願望。

師者 所以傳道 受業 解惑也! 老師和得哥多了一份為母的孺養之情,不管何時段,心心念念的是群組發問的問題,有教無類地一一解答,提醒加叮嚀!

分享熱騰騰的人生經驗:

1. 今年7月為了犒賞自己滿60歲的生日禮物,攀登雪地登頂5025公尺·四川四姑娘山大峰。

2. 上週一行13人 ,零度低溫 勇闖黑色奇萊,摘下百岳既險且峻高難度的 ”奇萊主、北峰”。

  不是我強我厲害,而是我的身邊有著一群的貴人相助,美卿老師就是貴人之一。

除了五年來每天勤練生物能醫學氣功,使我的腰臀腿有力;爬山時知道如何調息養氣,幫助我能適應降低高山症的風險。最最重要的是把這近7年來在經絡班所學的,踏踏實實的應用在這二次旅程中。爬百岳重裝備需斤斤計較,但這些法寶絕對列為最優先必備:

從沒間斷過的薑茶包(保持體內熱能)、

磁鍼貼承山穴、委中穴(健步如飛 救急用)、

綁帶(晚上睡山屋保暖、長途搭車、飛機上雙腳不酸麻)、健力霜(不讓疲勞物質乳酸堆積)、

珍珠粉(幫助睡眠,宮廷上藥 活化細胞增強體能)…

還有還有,信念創造實相的正向思維。

   每次的旅程都是未知,我在探索生命的歷程。第二天整整走了13個小時,在攻主峰的最後一哩路上,我覺察身體有狀況,體能秏盡、呼吸困難、臉色蒼白…除了禱告倚靠神,並告訴自己:

鄭金芳,你會沒事的。

你的身體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你天生就是健康的,你擁有自我修護的本能。立馬讓自己找個可站平的地方(那整段路是要一手拿登山手杖,一手拉繩子的陡坡),把老師教的這雙手,立馬自救:掐廉泉穴25下。說時遲那時快,立馬恢復氣色與體力,滿了信心繼續往上攀爬 終於能登頂成功。

哈利路亞,榮耀歸給神!

   當晚同行的女姓友人知道我會自我急救,她已有高山反應,整個人已虛弱不堪無法進食…

想當然耳我再將老師教的這雙手,幫她在海拔3600公尺的帳棚內幫她掐廉泉穴、把督脈 膀胱經給一一刮開,並擦多量的健力霜。感謝神,她可以進食了。晚上一定要睡好覺,因為隔天還有一場硬杖在等著我們呢!

第三天才是艱難,得走前一 二天的路程回到登山口。回程途中因天候不佳、長時間背重裝備、及前晚沒睡好、且要手腳並用一小步一小步地往上爬…

回到登山口時,我深知道肩膀因長時間背重裝背,肌肉有嚴重拉傷不舒服…

   雖有小意外小挿曲,但我們一行13人能一日主北攻頂成功算是超極幸運,尤其能拍到大景那可是必須天時 地利 人和 缺一不可啊!感謝我身邊的每一位貴人,使我能築夢踏實。

讓我們經絡班每一位家人,都能在老師愛的羽翼下成長,

一起學習如何讓健康很簡單, 行有餘力就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