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主題從疫情中得到甚麼啟示

    話說36年前被我前夫一句話當頭棒喝:「不會電腦就會成為時代的生活白痴。」,他為了鼓勵我接觸電腦用盡許多方式,也讓當時的我備感壓力他告訴我一定要學會電腦的原因

1.以後連廚房烹調都會靠電腦技能(當時我半信半疑)

2.你想搭公車的話不會電腦你無法順利搭公車

3.你想購買東西,要用電腦付錢否則無法購買

4.當你生病時想要看醫生如果不會電腦你就無法求救

5.如果你沒有學會電腦自然會提前被這世界淘汰

說明

    現在回想起來他曾經的一番話如今漸漸地實現著雖然目前看起來還沒有他說得這麼嚴重但從這次的疫情讓我們真實看見地球與人類的軸心正在強迫我們轉換和改變要甩開過去引以為常的生活方式,並接受因應防疫而變化的社會

解釋

    我的前夫是數學系的博士,曾是教授學者(也算是個天才)
1.雖然他曾說過:「沒有學會電腦,自然會被這世界淘汰」,然而對我而言,這句話只有正確一半,因為我心裡認為沒有學會保養自己,認識自己的身體開關按鈕,會更快被這世界淘汰。現在回想還真是遺憾,前夫因為過度沉溺在學術研究而失去健康,在29年前就撒手人寰。

2.當時的我身懷第一胎(36年前)幾乎在家裡享受著教授夫人的生活毫無學習的危機意識,也懶於精進自己他則認為我在懷孕期間也應學一些東西充實自己為了鼓勵我學習安排我在他任教的學校修資訊學分挺著大肚子的我還要學習6位元的Apple two當時是資訊啟蒙時期,而電腦的興起就是從Apple two開始的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很有遠見的一段話地球的旋轉一直沒有停止永無止境的太極與生命的氣息正在積極呼應著與科技交接科技時代已經來到一個爆炸的頂點人們的研發和設計也開啟了這道門,而未來科技一定會持續發達也因此這波疫情使人們證明科技可以做到無遠弗屆的遠距溝通這是無法刪去的時代運轉過程

想像一下如果我們在受到疫情衝擊的當下,資訊時代卻尚未爆炸如何遠距的面對面溝通呢

話又說回來如果沒有資訊科技的發展可能也不會有目前疫情的發生這都是相輔相成也是合乎時代的轉運鏈
結語:
當然無論發生甚麼事都沒甚麼好也沒甚麼不好凡是靜觀其變則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教育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