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人:鄭金芳

分享主題分享的快樂會加倍,分擔的痛若會減輕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最美的山是”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

疫情期間為自己設定目標,一心想探訪這座山中的藍寶石,樂山者口中的人間仙境。

很幸運能抽中三晚的山屋,確定1111四天山夜挑戰二座百岳嘉明湖之行。

前往嘉明湖,必須要有登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山的經驗,全程約27公里,海拔落差大、氣溫變化大,容易有高山反應,行前需加強體能訓練。

領隊給的注意事項:

山屋無水無電、無服務、睡通舖,雨具、禦寒衣物、頭燈、水、行動糧、急救用品、求生用具…等,一切裝備都需自行背上山頂。

我絲毫不敢掉以輕心,裝備表上先列出課堂上老師經常分享的”必帶神器”:

磁鍼、綁帶、健力霜、薑茶和徒手自救的知識。

在出發前把已知的危險因子先做預防及排除,便要開始迎接每一天的未知。

出門五字訣:身 (身份証、手機、鑰匙、錢包、綁帶)

綁帶:

從樹林到台東車程需約5小時,一上火車就立馬綁上雙腳(也給友人預備一條),到達台東帶子一鬆,走似飛的!連友人都說太神奇。

嘉明湖山屋氣溫零度以下,我們早早就綁腳入睡袋,手腳暖和不失溫。

下山整裝行李,可把濕重的衣物利用綁帶加壓捆綁不佔空間塞入背包…真是”一帶在身”受用無窮!

磁鍼:

出發前就在二腳貼上磁鍼。當天火車上感覺肩膀處不舒服便拿出埋二鍼在痛處。鄰座友人馬上伸出撞傷紅腫的腳要我能協助幫忙,我像極了經驗豐富的針灸師傅般的為他按壓埋了二鍼。

四天三夜下來,我順利的背負約20斤的裝備上山,平安下山回到登山口。貼在肩膀的鍼發揮了最大的功效。

友人四天下來不但順利走回到了登山口,還發現原本紅腫處均已消退了。

另一友人出發前半個月腳受傷,醫師交代必須多休息不可過度使用。當第二晚腳傷就隱隱作痛不舒服,我為她擦了健力霜並運用量子一樣給她埋了數鍼減輕疼動,使她得以順利走回登山口而滿滿的感恩。

緊急處理:

第三天的行程才是重頭戲”第二座百岳攻頂和目的地嘉明湖”。

天公不作美從凌晨就下起雨來,全團在風雨中攀爬攻頂一路挺進此行的目標。終於, 看到天使那滴朦朧的眼淚!

一路上體力、耐力、毅力和意志力、汗水夾雜著淚水…

此時的我除了感動還獻上更多的感恩。

冒著風雨在海拔3600公尺的高山上,走了7小時的我們已全身濕透,此時最高檔的GORE-TEX防風雨衣物已TEX不了你了!

 就在回程路上,其中一友人因有高血壓,又因衣物濕透身體開始失溫,他開始恐慌,引發高山症狀而呼吸困難…

領隊百公尺之外壓後,遠水救不了近火啊…

看到友人求救的眼神,心中想到老師在課程上曾經分享過在遊覽車上徒手急救團員的經歷,以及”利他”的心態使然,我當下經他同意要幫忙作緊急處理並告知會很痛:

立馬運用量子並陸續施予急救穴25下,稍做休息再給予薑茶增加熱能。友人竟慢慢恢復知覺可以說話、呼吸也恢復正常了。

再給予防水手套、加上輕便雨衣,一路 叮囑 陪伴需慢慢自我調息。感謝神垂聽禱告,當我們能平安走回到山屋的那一刻,我激動的再次落下感恩的淚水…

而他踏上山屋的那一步直說:是我救了他,並預約下期團報需幫他報名上經絡課。

老師常說:有功夫不要忘了用,很開心這次在旅程中能學以致用。謝謝老師您不藏私的分享與教導。

感謝神的保守和看顧,這些都是親眼見到嘉明湖要付出的代價,尋訪夢幻仙境的過程是痛苦艱辛的;但頂級奢華的美景,各個角度的人間仙境集結數十座百岳名山,全都歷歷在目、一覽無遺,這是無價的收穫。

置身仙境之中,讚嘆造物者的神奇;

再次確認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寶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絡學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