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體舒暢的痛  通體舒暢的痛

             分享人:李志明  

 

新學期又開始囉,這一學期是我第二次上課,看見熟悉的同學,心情顯得份外高興。不知是否是老天爺刻意安排,這學期老師引導我們學習如何症狀判別,猶記得開學後沒多久,可能因為工作壓力,每每至下班前始終感覺右肩無由的瞬間無力,連拿滑鼠都使不上力,莫名的感覺自己似乎即將得了一場大病,我特別把握上課機會請教老師,經由老師於課堂幫我整療及指導經絡穴位保健,回家認真按壓及敲打,雖然我在敲打時會十分疼痛,但拍打結束後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之後竟然真的擺脫這奇怪的症狀,真是謝謝老師。

 

這學期還有教導全身保健,從脊椎、帶脈、季脅部、肚腹、末梢循環等五大區塊徹底保養。記得開學時上課除了右肩無力外,還有精神時常不濟、昏昏欲睡,恰好這堂課教到督脈,經由老師巧手竟讓我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顯得分外有精神。帶脈是經絡承上轉下重要部位,謝謝班長努力敲打的帶脈,發現累積許久的毒素都化成紫色的痧,經過一、二星期身體自然排毒,有感到身體逐漸恢復健康。

 

人生最可悲的事是明明接收錯誤訊息卻堅信不移,不知尋找正確資訊,記得上學期上完經絡課後,回到辦公室告訴同事說引痧對身體是有助益,可是卻遭同事潑冷水,告訴我有醫生說引痧是對身體不好,當時的我是有點遲疑,所以這學期特別請教老師,明白引痧是讓微血管破裂並重新再生,將身體毒素經由人體排出,明瞭原因後我就不怕別人怎麼說,也對經絡養生保健更堅信不移。

 

 

老師時常說:「腹中僵硬萬病起」,這句話我的體認最深,記得四年前胃部無來由的疼痛,看了腸胃科醫生、中醫依舊找不到病因,後來疼痛處增加至大腸部位,而且電視時時播出大腸癌的新聞,自己深怕哪一天真的聽到此一噩耗,希望藉由腹部按摩,讓腸胃軟化恢復活動力,讓自己與萬病之源說拜拜。

這學期讓我印象最為深刻是老師對於癌症的見解是出乎我的想像,老師說「疾病不是隨便找上門的,是條件符合的人疾病才會來敲門。」,並告訴我們有關她的親身經歷,倘周遭親朋好友或自己遇到類此狀況,希望我們能以更正面的態度面對,畢竟身體只是元神暫時寄所,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當時間來臨時能夠學習坦然面對,經由老師心靈教導及參透生命旅程,願能讓生命活得更加精采、更加健康,並能幫助他人遠離恐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脈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