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黑暗,迎向光明的人生  享人:李志明

走出黑暗,迎向光明的人生

今年年初,歷經政黨輪替、人事更迭,業務量也不知不覺增加,心裡時常感覺心煩,右側身體也發出無力的哀嚎,一直找不到原因,或許是輕度憂鬱,人有種想一死百了解脫的衝動,向主管求救也沒辦法更換業務,三月初社大開學,每周像行屍走肉般走完例行行程,最期待就是星期三的課程,上完課人又像走入黑暗般,四月又得了流行性感冒,頭部異常疼痛,依照醫囑服了藥、喝了水也沒有改善,後來偶然在課堂上向師丈請益,風府及風池按壓,說也奇怪,頭也不疼了,人也比較沒有想死的念頭,冥冥之中在似乎有受到老師及師丈的幫助,人也漸漸走出長長黑暗隧道,看見一絲希望的曙光。

這幾學期課堂所學似乎漸漸收到效果,能讓老婆、大哥及同事相信經絡是可以治療身體的病痛。

首先從我老婆說起,我剛開始學經絡時,每次回來向她報告課堂老師所教內容,她總是一副怎麼可能這麼神奇,還有擺出不相信的模樣,但是在這幾學期從老師身上學到方法再運用到她的身上,真的有解決她的困擾,現在她只要有痠痛都會請我幫她按摩。

再來談我大哥,因為在砂石場工作,長期處於悶熱潮濕的工作環境及工時過長(早上六點到深夜十二點,甚或更晚),造成身體極為不適,經中醫師建議除吃藥外,最好能在加上刮痧,回來請我幫他,我就依照課堂所學技巧及參考課本,幫他刮督脈、膀胱經並敲打肩井穴、三焦穴等,真的出現如課本圖片所示一模一樣的痧,而他也頓時輕鬆許多,兩周後同樣部位再重覆引痧,發現痧已經少了許多,人的氣色更加紅潤。

最後是我的一位資深同事,在偶然機緣下與他聊天,他告訴我這十幾年總為偏頭痛所苦,他的頸部非常僵硬,又是如意棒及引痧條助人的時機,幫他刮肩頸經絡、敲打淋巴排毒,全都是一大片深色的痧,看他沒有哀嚎的情形,我就再繼續幫他拍痧,直到整片痧都變成紫色,兩周後再幫他拍時,痧也是少了許多,此時他才告訴我第一次拍的時候痛得不得了,但又不敢出聲,經過上次拍痧後,十幾年的偏頭痛竟不藥而癒,終於可以好好睡覺,好久沒有這種舒服的感覺。

經絡可以自救及救人,我現在終於明白這其中道理,經絡學是學無止盡,我還要跟隨老師的腳步繼續朝著經絡學邁進,讓自己能夠擁有健康光明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