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刮痧及引痧  分享人:林麗卿

 

分享主題 : 神奇的刮痧及引痧

 

當初對經絡的認知是按壓穴道讓一些小毛病得到舒緩, 自從這學期上了老師的課後, 才知道經絡是如此深澳,大到如同宇宙, 又小到像每個人生活點滴的記錄,真的很讓人感動!

 

老師教導我們正確的飲食觀念, 早餐一定要吃的豐盛, 營養要均衡及充足, 晚餐要盡量少吃 (或不吃), 這樣整天才能有好精神, 加上每天基本穴道的按壓, 以及如何矯正脊椎、如何拉筋, 讓人人都可以自我保健, 讓自己更健康、人生更美好。

 

其中刮痧及引痧, 讓我既害怕又佩服, 如此神奇的大膽教學, 應該僅此老師一人, 老師從工具的選擇, 穴道優先順序的刮法, 每個穴道的故事及關係, 都鉅細靡遺的為我們解說, 讓我們不用死背書本, 都能夠輕鬆的了解它、應用它, 從裡面到外面有系統的刮痧, 確切的把問題找出來, 從根源去解決它, 雖然每堂上課的時間才短短2小時, 老師又要面對人數眾多的我們, 但她都能找同學當題材, 親自去做給我們看, 也讓我們都能現學現賣的實際操作, 這些對我們來說, 都是非常寶貴的學習經驗。

 

引痧的奧妙,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它, 把有問題的部位打到紅腫, 出現瘀血、紫黑色顆粒塊狀的瘀青, 我第一次看到時, 直說太可怕了, 心想 : 這樣破壞細胞組織真的沒問題嗎 ? 但看到前輩們老神在在的在討論病痛原由, 好像一副沒事的樣子, 直到那天上了”一般引痧與病理引痧的”課程, 老師說明了引痧是將堵塞在我們身體不通的地方, 利用引痧去疏通, 雖然會造成微血管破裂, 不過那是正常現象, 不但可以讓身體去除毛病, 表皮也可以重建, 那天我們與同學也互相拍打手臂, 我的狀況是慘不忍睹, 回去痛了幾天, 大約7-10才漸漸消退, 但我感覺到身體好像舒暢不少, 相信所有同學應該都與我有相同的感受, 很快的這學期已快過完, 下學期我會繼續跟隨在老師身邊, 努力的去學習, 讓自己與周遭的人都可以藉著自我保健, 健康樂活過一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穴道 刮痧 保健 神奇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