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人:鄭金芳

20190326_201900.jpg 這學期我想與大家分享綁帶帶給我的好處。

因為老師說綁帶就是讓我們的脊椎維持在正確的位置上,我身體力行也的的確確是如此。

1、我會每天(一條)綁帶睡覺:比較不怕冷、比較好眠、比較不會抽筋…

2、只要一上飛機、遊覽車、汔車…我一定立馬綁上自備的綁帶。坐再長途的旅程都不覺得累,因為坐骨一直是在正確的位置上且不會腳麻。

一旦要下車只要一鬆開綁帶,我比誰都跑得快!

3、上課、聚會、書桌前使用電腦,我一樣不嫌麻煩的綁上綁帶。

因為帶給我的附加價值是”不會腰酸背痛”。

唐朝詩人劉禹錫寫下: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劉禹錫認為有德性的人,他身上自然散發一種芬芳氣息來吸引人。

我在老師身上常常聞到這種德性的芬芳氣息。

老師一直是我人生的導師、是我的榜樣。

透過老師和師丈所顯出的,滿足所謂人生的四大需求:

愛、生活、學習與影響力。

這學期透過生命教育,參與方法與圓法的體驗。

學習是方法,體會是圓法。

當人們不斷運用方法處理人生的大小事

一定會碰到瓶頸,因為方法是有角度的;

方法是有障礙的;唯有重新丟掉學習模式,才可能體會出人生的圓法。

  圓法是非語言式的,非文字的。

圓法是只能體會無法言傳。

60兆之1的你我,體會人生來地球的目的”是覺醒”就是學習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變化,學會處理所有的意外與變化事件而能”淡定”處之。

好深奧的圓法生命教育!

當年我因空大而搭上生命教育經絡學這班列車,如今空大即將畢業;

我渴望由老師繼續載著行駛在這列車上,幸福地畢不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