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杯薑茶,使我告別了暈車  分享人 : 吳美琪

分享主題:因為一杯薑茶,使我告別了暈車之苦

    時間過的真是快,一轉眼已經上了二期的經絡班,會選擇上經絡班的原因是覺得年紀漸漸有了,可以學一些養生的方法,自己腳因軟骨退化上下樓梯會覺得有點酸酸的,也想借此機會學一些讓腳可以舒緩的方法。

     
林老師教經絡學也敎學經絡,意義很深遠,我們剛開始都什麼都不懂,從壓合谷、點中堵、刷後谿,從開水龍頭(壓合谷)開始到....排毒(壓申脈),很神奇喔!壓申脈時腳指頭還會冒煙,沒看到您可能不會相信,看了妳會發出神奇的讚嘆聲。老師的輔助工具也很多,如刮沙棒、如意棒、水管、薑茶、健力霜...等等,每種工具都有其神奇的效果,如刮沙棒可以很省力就將痧引出,讓身體可以加速代謝,身體就會覺得舒暢無比。

     
老師有時也會帶我們做戶外教學,做戶外教學時,老師也會機會教育,交代會暈車的同學可以喝一柸薑茶,我是必暈一族,想說試試看,出門前就先喝了一柸薑茶,結果那天超神奇的竟然一天都沒暈,而且整日精神超好
,結果那次的戶外教學玩的很盡興,開心的是竟然不暈(超讚)。像躺水管也很不錯,每天上班,下班時就全身疲累,躺了水管後整個背得到很大的舒緩,還沒睡覺精神就來了,穫益不少。

   
這學期老師重點放在如何從外觀判別身體是出什麼狀況,很多同學經過老師的診斷都非常同意老師的看法,老師上課時唱作俱佳讓我們很快的學會或聽懂上課所講的內容,有時還不惜扮醜逗得同學都哈哈大笑(當然也包括我),每週二小時的課常常不知不覺的又到了下課時間,老師講的欲罷不能恨不得能二個小時當八小時用,同學聽的都不想下課了。

   
總之上這門課讓我獲益良多,除了經絡外還學了很多人生必經或未來將遇到的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早點悟道,不用白走很多冤枉路,經絡無時無刻不在你我身邊,人家說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見證中國博大精深的醫學領域,只有靠我們慢慢去探索。

arrow
arrow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