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沒有NG的婚禮
恭喜你們今天正式考上婚姻工程學系,身為母親為了幫你們加分,我先洩露八個考題給你們!。
兩府合婚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佩服你們的勇敢,為了愛情你們做了勇者的抉擇,願意把自己給出來。今天要請在場所有的與會貴賓做見證,這是一場沒有NG的婚禮。
恭喜你們選擇了愛,但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挑戰也即將對你們直擊而來,不知道你們是否有做了準備?
今後你們必須要認知,結婚不是1+1=2,而是0.5+0.5=1 你們要融為一個人,不是兩個人。

考題一. 相愛容易相處難 
從兩個不同生活背景的人,在短時間內要融為一體,是婚姻工程學裡最不簡單的單元,多少人是糊里糊塗的相愛,不清不楚的結婚,莫名其妙的離婚,醉在瓊瑤小說裡的男女主角,不斷在社會各個階層發生著,造成社會成本的虧損。了解婚姻的真諦,是你們日後要共同做答的。
婚後以愛為基礎,成為生活中相互磨合的支撐點,過程可能要經過多少時間與事件的磨擦,並要捨得不斷又不斷,再次又再次願意打破自己的僵持,願與對方融合,才可能達成你儂我儂,【你中有我,我中有妳】,你我相儂的婚姻境界。

考題二. 婚姻是生命中最完整的修行
夫妻一生相守,是一件人生之最的修行,可惜並非人人都能領悟,因為(山頂極美。但爬山過程很累,唯有爬到山頂的人,才能感受山峰之最)

考題三. 不期待對方想法跟你一樣
互補是婚姻的價值,能欣賞自己身上所未能見的視為珍貴,反之~這經常是人們拿來爭執己見的刀把,卻無意間把美好的婚姻軌道給斬斷的人很多,但願今後你們懂得以對方的缺點為珍貴。

考題四. 成長背景不同,觀念有差異 
生長環境的成長背景與思維不一樣,將是你們彼此作答的一項大考驗。你們才是新家庭的主人,需要重新找共同點。
這時!請記得!你們已經是一體的,只是還在慢慢閱讀對方,千萬不要以自己的堅持想法,或期待對方順從你的想法。因為凡事不會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你們過去生命背景所經歷的角度不同,這時必須再次打破自己,願意融於對方,才能快速使你們達到你儂我儂,無我的境界,婚姻是美好的!

考題五.金錢觀的差異
來自不同原生家庭,對用錢的觀念難免各有主觀,日後你們也不例外,生活中若面臨用錢的意見有不一時,記得回到同理心,把對方儂在自己的生命裡。金錢可能是許多婚姻中最大的爭執起點,因為它牽繫著生活的點滴,都離不開金錢用途,因此對於金錢的使用觀念,是婚姻生活中避免不了的情事!請慎重做答,是你們很重要的題材,兩人要站在一體的角度處理金錢事件,金錢關必能勝之在握!

考題六.上帝創造男人與女人,已經計畫好讓他們彼此互補。
().男人要多體貼屬於自己的女人,因為她是從你身上的肋骨取出「也就是說:她是你的一部份」。關於家事與粗重的部分,男人要多分擔,因為男人的身體構造力道,遠比女人多4倍。
().女人要懂得擴充肚量,容納男人所不能容的。自古以來;為什麼延續下一代的事,是交給女人去傳承,唯有女人的肚子可伸可縮,並能容納一個地球,這是告訴人類,在家庭之中女人應該扮演的角色,家庭和諧的靈魂人物,有容乃大。
().有話說:男人的一生,成也女人;敗也女人,(男人一生有成就,是因家裡的女人)、反之~男人一生會失敗往往是為了偷吃外面的女人。
().沒有男人愛護的女人是半個女人,有男人愛護的女人是一個半女人,因為男人才是一個人,女人是他生命中的靈魂,因此主宰男人一生的,其實就是女人。身為女人責任就是養育身..靈,等同經營美好的家庭。
().一個家庭的幸福與否全仰賴於你們的努力,成熟的男人懂得體貼,智慧的女人建立家室。

考題七. 新夯樓;心爹夠(台語)
恭喜兩位在學業、事業都很傑出,但在兩性對待的課業上,今天開始新生報到,期盼你們用品味的心,慢慢體會婚姻生活中發生的每一個細節。以研究生的態度作答之!

最後.考題八. 追求內在靈性的成長
夫妻之間生理的需求是天經地義,體悟從兩人之間的相處默契,提昇心靈成長與知見,拼湊出原始的完整拼圖,愛情才能永不褪色,你們將會是社會人的榜樣。

感謝:
(1)我要感謝聖鈺:謝謝妳今生選擇當我的女兒,誕生在我的生命裡,讓我學習當個稱職的母親,這個角色是妳和妹妹(洸穎)給我的,謝謝妳們!也恭喜妳!妳擁有一對優質與慈善的公公與婆婆。
(2)我也要感謝宜達:謝謝你挑中我今後成為你的岳母,讓我有機會享受擁有半子的優惠。 
(3)感謝聖鈺的養父:我的枕邊人陳樹得先生!因為您的無私,在孩子還小,正需要嗷嗷待哺的時候,協助我把她們拉拔長大,並且給了他們最優質的教育環境,因您的無私,才有今日的聖鈺,我趁今天公開向您說謝謝!也謝謝您今生的陪伴。
(4)感謝親家與親家母:把宜達養這麼大,教育得這麼優秀,給我當女婿。
但願今後您們也能將聖鈺視同己出,把疼愛宜達的心也來疼惜聖鈺,請多包容她的年輕,有許多處事尚待成熟。我相信今後她將會是您們家最優、最貼心的媳婦。
(5)謝謝所有今天蒞臨的長官、處長、督座、大隊長、隊長、輔導員、親朋好友們,百忙之中來參加這場,世紀最平凡且沒有NG的婚禮。無限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