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人:

分享主題:經絡治心之我見                   

上完一學期社大開辦的養生經絡保健課程後,讓我感觸良多,卻也受益匪淺,因為這不僅僅是一個講述生理的經絡課程,更有深入植進我心裡的大愛生命哲理。

    年輕時面對生命中最殘酷的無常,大難過後心念轉變,身心俱疲,能力支撐,表面堅強勇敢,但內心深處常戒懼難安,害怕無常再度來訪。

    萬物中生、萬物中消”,第一次聽到老師解釋這句話的時候,心中震動了,藏在內心深處的煩憂引信,瞬間爆炸,體悟到生命的輪迴,透視生與死的真理,平靜而澄明。

    也許對人體各種經絡、穴道,我都還不熟悉,但讓我收穫最多的生活教育課程,西醫治病、中醫治人、經絡治心,這個學期學到能更自在無,面對無常無所懼,一切順其自然享受當下親情、愛情、友情的滋潤,感謝生命歷程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全盤欣然接受。

要學的東西太多也太快,看來我們山頂班真是畢不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