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人: 李志明

分享主題:      從心開始  重新出發                            

認識自己的身體及構造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透過經絡讓人瞭解自己的各項系統,順著十二經絡的時程循環及遠離禁忌,使人能夠常保健康,三焦經時段不建議拍打、罵小孩及吵架,深夜膽經、肝經排毒時段,最好能夠就寢讓身體休息,這些原本在課本上就有且翻閱多次,惟因當時沒有用心體會,經過自己慢慢體認後發現經絡真有其奧妙之處。
    這學期初我有在凌晨3
點左側頭部邊疼痛不已的感覺,且一直蔓延至眼睛,自以為是腫瘤類而恐懼不已,經尋求老師解決之道,疼痛解除且不再感到恐懼。另外在經絡學程中讓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身邊的人感受到健康慢慢回來了,我的老婆現在都會請我幫她按摩疼痛處(雖然還是會抱怨力道不若職業級舒服),但是也讓我覺得這幾年學經絡蠻有成就感。
    我的小孩於去年7
月出生,當時請教老師如何讓小孩好帶,老師教導我在6個月內都幫小孩穿襪子,雖然剛開始被另一半及鄰居質疑,但在我的堅持下到現在便能感受小孩比較好帶且較其他小孩懂事,現在我也會幫小孩按摩後背,尤其是魂門、魄戶這一段,小孩更貼心也更懂事,古人云:「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在經絡這條學習路上,唯有自己用心去體會,才會發現它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