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旅心情雜記

 不貪生不怕死,人生就這麼回事!  2015/01.20

一月中旬參加了女兒在旅展幫我們報名的越南旅遊,行程共有五天,這團旅客人數有21人,第一天因為早班機所以很早就在中午前到達越南當地用午餐,同桌吃飯的人都是陌生的第一天,互相打個招呼接著各吃各的,看著大家即將把筷子放下,同桌裡有兩位身材姣好,長得清秀的年輕美女,手裡拿著耐熱袋說著:不好意思;我的胃已經切除我們兩人是胃癌的癌友,我們必須少量多餐,所以我們想要包一些桌面的食物,再過一會兒還要吃一些食物,聽完這番話後,全桌的人都沒出聲音,但開始協助篩選食物,幫忙包裹小飯糰,相信大家都會心想,能幫甚麼就盡量幫。

     就這樣相處了五天,其中有一天32歲的少婦問著37歲的少婦說,姐姐:怎麼辦!?我好害怕!我今天早上,上廁所的時候,感覺腸子裡有一段很痠很痠的感覺,讓我覺得排泄物過不去,卡在那裏的感覺,我是不是癌細胞又擴散了;我真的好害怕!當時我就在旁邊沒離很遠,我便問她;大便排出來是甚麼顏色?有沒有成條狀,她回答我:是黃色而且有條狀!我便告訴她:出門旅遊;難免體力會透支,睡眠不足之影響,可能會有神經系統的抽痛反應,不用太緊張,睡飽就會好轉。

     接著〜我說:恭喜你們!年紀輕輕就被發現有癌症,真有福氣!頓時兩對眼睛看著我,問我說:這怎麼說!

我回答:在妳們罹癌之前與罹癌之後,每天過的日子是不是更真實的感覺,讓妳快樂的事情不再那麼空虛與短暫!
     有多少人活過了半百歲月,都還體會不到今生學到了甚麼?曾經有給出了甚麼?有得到了甚麼?珍惜過甚麼?擁有過甚麼?失去過甚麼?許多人都還來不及整理,人生劇場即宣佈閉幕。

     癌症不等於人生結束!癌症只是告訴我們有許多生命的秘密禮物要提早被妳掀開,所以妳們是最幸福的!

有生就有死,出生那一刻就已經決定死亡的那一刻。有相聚就有別離!

     這是宇宙不變的真理,陰陽相對論。

     聽完了我的解釋,這對癌友互看了一下,並跟我說謝謝!她們此刻的心情好踏實!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