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歡喜學經絡   分享人:尚祚嫻

              

古人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活到老學到老」。為了讓退休生活更加充實,因此,挑選社大幾門自己有興趣且時間不衝突的課程參與學習。又因去年先生發現有血尿,膀胱手術完成之後,身體狀況明顯下降,也想幫他選擇一門身心保健相關課程,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上網發現了這特別不一樣的經絡課-本課程實作與理論並重,並讓每個人都能體會「原來健康可以這麼簡單!」

在邁向高齡化老年社會的現今,人人都應儲備這樣的能力,生活會變得快樂有尊嚴,同時行有餘力,還可助人,這也是老師開設本課程的目的。這門課的任課教師-林美卿老師曾當選台灣婦女楷模,出版不輕易流淚的女人,和不一樣的養身經絡,並擁有非正規教育認證;在個人專長方面,包括自然療法、經絡穴道保健、身心自然保健學、生命教育經絡學….等,我發現她真是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於是二話不說趕緊去報名。

開學時,老師讓學員簡單自我介紹,並分享選擇這門課程的期待,老師最常談到天地之氣人之氣,萬物的生與死是天地之氣聚散的過程;一年有十二月,人體有十二經絡;十二個月裡有365天,人體十二經絡裡有365個穴位;一年有24節氣(1212氣),一天有24小時,(上午12小時屬陽,下午12小時屬陰)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一天有四種季節氣溫,早晨像春天、中午像夏天、傍晚像秋天、深夜像冬天。讓我覺知自己的渺小,宇宙萬物的奇妙,也佩服這位造物主的大智慧。

我也發現老師好似一座身心健康知識的寶庫。身體方面:老師分析五行之中(脾胃屬土),胃(屬陽)是六腑之一,具功能性;而脾(屬陰)是五臟之一,具器質性。身體若先天不足,必須由後天之氣(脾)補足,即能補缺。心理方面:老師也提醒我們,生命中的挫折與試煉都是來為你我加分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確,當我們放下攻擊、報復的負向心態,最輕盈的還是自己。

人生最大的權力是「選擇」-因選擇而決定未。每週二晚上的「生命教育經絡學」是我和先生所選擇最有意義的課程,也是我們共同期待的日子。經絡學本是一門生活學,以往,我對於自己身體的健康不夠關心,很多毛病總認為是上了年紀的自然老化現象,但願選擇這門課後,能擁有一個重新的概代念與認識。最後,非常感謝老師辛苦的指導!期待下期再相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健 經絡學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