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會老化是末梢   

 

 

 

講師「教與學」體驗分享

課程名稱:養生經絡保健    分享人:林美卿 2014/11

分享主題:人會老化是末梢

   「人會老化是末梢」,這句話是本學期的焦點,更是經絡保健的核心重點,人類渴望健康,用儘許多方法,找遍許多偏方,研究許多新藥,創新許多保健品,也發現許多知識與技巧無法取代的遺憾,到頭來發現不如回到原點:【人體末梢】。

故事引言:電視有一廣告,記者問:阿伯:火燒厝!您為什麼甭走。。。?

(課本第17頁,人體有五大末梢)當末梢失去良好的循環,五臟六腑的通道不暢,經絡不暢會使器官無法隨時更新所需之氧,內臟的退化,使細胞組織無法繼續維護新陳代謝是疾病的成因。

   回顧30多年前,正值年輕,日籍漢方醫學教授在傳達人會老化是末梢,當時對我來說只是一句話而已,我腦袋是記起來了,我心卻無能領悟,此話讓我用半輩子的生活才找到驗證。

   每經過十年的歲月,都有不同的感觸,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使我漫長過了30多年,直到今日我很想大哭一場,因為漫長的歲月雖如昨日一般,卻讓我有翻山越嶺,走遍窮鄉僻壤,用盡所學,無所不用其極,想追求保健之法,繞了宇宙一大圈,最終還是回到人體末梢保健最根本。

   經絡是五臟六腑要循行的通道,也就是四肢、頭、耳、男人的龜頭、女人的陰蒂,以上稱為人體末梢!。

   末梢的保健使五臟六腑有新陳代謝的轉換,吃五穀雜糧者沒有人不生病,但是這裡所說的病,不一定是真病,只是症狀而已,而症狀並非要吃藥、打針、開刀。症狀是通知此人的末梢血管失去通暢,五臟六腑失去通道。

    這是不需要用藥物對抗的,只要疏通末梢,及時會有改善,可惜現代人不懂保健真理,卻誤入醫療,造成社會成本與醫療虧損,害己損眾!唉!

但願經絡學列車要加快速度去承載更多正在等車的人!

arrow
arrow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