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社區大學養生經絡班講師:林美卿執筆

萬物土中生萬物土中消

內心的祈禱:我只是一顆塵土,你才是我的生命指的是所有的存在,只要我有被利用的價值,我願意被你栽種,我願竭盡所能、盡其本分,讓我身邊的生命因我而得滋潤茁壯,也盼望更多小土壤融為一體,合而為一,成為大土壤,共同孕育大生命──「那是非語言式的愛」。

所有的動植物都是因土而生由土而化

    我們生活中所吃的青菜、看到的美麗花朵、大樹、小草都是由土孕育而出,三餐所剩的廚餘及凋謝的花草也因埋回土裡而化,最後轉成營養土,繼續循環。

    五行之中脾胃屬土,胃是六腑之一屬陽功能性,受納腐蝕,消化粗食,最後將精微之物,由脾臟運輸給肝臟造血之用,而脾是五臟之一屬陰器質性,所藏之氣,上輸於肺與肺部吸入之氣結合變化而形成宗氣,脾胃在人體中擔任指揮與分配的角色,既藏氣又管血液,可形容為營養來源的製造器官(是後天之氣)

  身體裡若有先天不足,必由後天之氣()補足,即能補缺脾胃屬土》可說是永遠填不滿的無底坑,(參考打油詩本第10頁地獄之歌)這餐吃飽了下一餐還要吃 。

    聖經紀載:人是由土而來,最後要入土為安,所有的動物植物的養分都從土來,也歸回土裡

試想:你我都只是空氣中的一小塊泥沙而已,人在氣裡卻吸不到氣,這是違反自然循環魚不見水人不見氣的真理「參考打油詩本:49頁」。

試想:地球70%是水份,30%是土地,人體亦是如此吻合的數字不難聯想人體的構造與生命的循環在宇宙之間有許多秘密是教科書沒有的,有待你我用生活去發現

心智與心靈的對話OOO謝謝你!這一生選擇跟你合作是我的榮幸,感

恩你讓我提早覺知,使我看懂生命的真諦,我願意一早起來就聽憑你的指令,並成為你一生中最佳的輔佐,請隨時用生活教導我,我願意學習

  生命中的挫折與試煉都是來為你我加分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當你放下攻擊報復的武器最輕盈的是你自己人一生最大的權力是選擇──因選擇決定未來」。

解釋:何謂未來?是──幸福與否?順利與否?是否萬事亨通或者諸事不順?所有的結果都是起初的選擇。

  太極兩面是二元對立,當你選擇幸福之路的同時你就沒有多餘時間回頭走攻擊之路倘若你選擇抓住某個不原諒的點,繼續攻擊、怨恨」,你就沒有機會再走回幸福之路」,因為這兩條路一樣長,而你的時間有限,你只能擇其一。

萬物土中生

  我是一顆塵土,是有營養的活土,但願《我生命中的生命》人們因為我的「笑容、語言、激勵、安慰」營養,得到療癒,成長茁壯。

萬物土中消

  但願世人能因為我的祈禱, 化解所有的“假有”成為“真無”「誤解與創傷」。

arrow
arrow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