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學習  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學習  

分享人 :林麗華

分享主題 :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學習

長期工作壓力,加上沒有好好保養身體,近年來總是這裡痛那裡痛,心裡想如果能學些簡單的自我保養該有多好。今年聽朋友說桃園社大林美卿老師開的課既實用又容易學,我立刻托朋友報名,果然名不虛傳,名額很快就額滿,晚報名的就沒有份!滿狀態,這一期林老師的「養身指壓保健班」,使我獲益良多,而且很認真聽講,盡量不缺課,比學生時代還努力呢。

林老師中氣十足,聲音宏亮又帶有磁性,上課所用形容詞比喻,大家都聽得清清楚楚。她學識淵博,無論同學問甚麼問題,都答得出來,又十分幽默。上課時氣氛輕鬆活潑,嚴肅沉悶的經絡保健學問,在她的導引中,變成有趣的課程。

養身指壓保健班」,課程的重點,是認識全身經絡刮痧的方法、理論、和應用。林老師講課的方式是循序漸進,先介紹人體十二經脈的循行、各經脈上輸穴的取位方式及主治疾病,和全息穴區的理論,再教大家如何選穴引痧。此外,她也會教一些中醫的基礎理論及全身自我保健的方法。這些多樣豐富的課程內容,只要願意學,一定能學會,而且受益無窮。

林老師精心撰寫了內容豐富的教材「生命教育經絡學」,上課時不厭其煩的再三講解,並不斷複習,經過她的反覆提示,大家慢慢學習到引痧、拍打技巧。他還貼心地找同學當模特兒,把穴位找出來,並示範引痧拍打方式,上課內容大方分享,學生隨時有問題也可用LINE跟老師對話討論,馬上解決學生的困惑,真正做到不藏私。

就這樣每堂課一點一滴的累積,也慢慢有了心得。現在我每天早上起來,先花20分鐘做老師教的開合谷,點中者、刷後谿,敲足三里,做完之後,神清氣爽,有足夠元氣可以開始一天的忙碌。晚上睡前再做壓申脈,刺丘墟,找內庭,刺太沖。

當然,作學生的也要學習老師「分享」的觀念,我現在皮包內總是隨身帶著引痧條及如意棒,除了幫自己刮痧拍打,家人朋友有甚麼不舒服,馬上拿出來秀一下,附帶效益是製造聚會時話題和拉近人際關係。

目前「養身指壓保健班」是桃園社大最受歡迎的課程,同學中有人跟老師上了上了好幾期,大家之所以被老師吸引來,除了老師的風趣幽默,最主要是老師教的課程非常實用,簡單的小病痛,用按摩刮痧即可自我調理,不必看醫生吃藥,家人親友也跟著受惠,可以說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刮痧 指壓 保健 經絡
    全站熱搜

    生命教育經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